与这个世界有时差

Doing something unproven.

Money-face Matrix

    今天是传统佳节七夕,本来我要骑车去释放一下单身多年积攒的荷尔蒙,但是广州这片福地又打雷又下雨的,不知道情侣们还好不好,牛郎织女还约不约。

   我正在整理一个“日式RPG与西方RPG区别”的总结帖,偶然看到了下面这段话,拖延症爆发,先来水一水。

在部分网民和海外人士眼中,中国男士似乎不修边幅,“邋遢、肥胖甚至颓废”者大有人在,与时尚靓丽、打扮得当的中国女性相差甚远。

    作为反面典型,我简直中箭成筛……

    不过细想一下,这段话还是有问题的,如图:


    原文的题目是“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”,那么讨论的就是婚配的问题。而婚配时看中的是什么呢?假设就是大家在微博上经常(半开玩笑地)提及的“脸”(好看)和“钱”(世俗意义上的成功)。

    已知:

  1. 无论男女,好看的人占少数(假设是1/10);

  2. 无论男女,有钱的人占少数(假设是1/10);

  3. 在中国,起码对男性来讲,钱和脸的相关度不高。(不是说马云)

    那么:

  1. 对一般男性来说,找女朋友只看脸,所以他们看不到 A+C 区的女性(对不起,literally 看不到)。

    而男性又分成了两种。一种不希望女生有钱,他们只要 B 区的女性,所以在他们的世界里,visible 的女性中,90% 都是可娶的。

    另一种不在乎女生有钱,那么100% 可见的女性都是可娶的!

  2. 对一般女性来说,还是希望男生有点钱的,所以她们看不到 A+B 区的男性(这是一个侮辱性假设,我先自抽耳光……但是为了推导出我想要的结论,就这么假设吧)。

    而可见的这部分男性(C+D 区)中,只有 10% (即 D区)是长得好看的……

    明白了吗?男生觉得女生都是可娶的,女生觉得男生都是丑陋的。本质上还是因为能见度的问题。

    我为什么来讨论这个问题呢?本质上还是因为我在练打字。

评论(4)